用户名: 密码: 身份: 免登录
巍巍福中凤鸣三牧教师博文开放式课程招生平台校友录校长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高中 >>新闻正文

  • 唱响鸣阳心,铸就民族魂

    来源:德育处 2021-01-04 16:27:34 点击:1801 赞美:8

    “唱响鸣阳心,铸就民族魂”

    ——我校举行第36届三牧之星表彰大会暨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

     

    1231日下午,“唱响鸣阳心,铸就民族魂”——福州一中第36届三牧之星表彰大会暨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在高中部体育馆隆重举行。福建博物院副院长张焕新先生、福建积翠园艺术馆原副馆长樊万春研究员、福建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汤源生先生、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陈其清局长、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余根钦政委、福州第一中学王能斌书记、蔡辉森校长、肖毅副校长、 陈海滨副校长、邹永春校长助理出席了表彰大会,并同师生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表彰大会上,领导和嘉宾为获得福州一中第36届三牧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奖章和奖品

     

    蔡辉森校长发表新年致辞。他回顾了2020年我校取得的辉煌成绩,对关心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勉励同学们“心有华夏五千,志存高远九天,谨为天下谋福,吾辈奋勇当先”。这一年来,我国达成多项国际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经济不断加速发展,他希望一中学子心怀家国天下,保持一颗探索未知的渴望之心,勇立创新潮头,攀登科技高峰,引领科技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接着,学生代表刘昊同学和三牧之星代表叶隽扬同学发表新年感言。

     

    表彰大会结束后,元旦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民族乐团的同学们用他们绵绵的丝竹拉开了元旦晚会的序幕,为我们勾画了千百年来新疆牧民眼中圣洁的化身、爱情的象征——《雪莲花》,美妙的旋律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交响乐团将经典曲目串烧浓缩的乐曲《古典小点心》带我们体味了古典音乐的美妙。音乐社Mystery乐队带来的《What Makes You Beautiful》让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机会获得成功。由牧岩话剧社和街舞社合作的《爱乐之域》,用舞蹈勉励我们暂停奔波的脚步,与最初的心灵对话。异之动漫社和莫愔广播剧社合作的舞台剧《白银御行想要连任》完美还原了动漫场面,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音乐社的阿卡贝拉歌曲《Serendipity》鼓舞人心,音乐社的同学们用他们的歌声赋予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力量。正衣汉服社的歌舞《千盏》诠释了追梦人的独特情怀。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实习老师们和希绘音乐剧用音乐课的形式为我们带来表演《印象华夏》,展现出了中国广袤大地上多彩的音乐形式。由交响乐团钢琴和双排键手带来的《胡桃夹子》,把同学们带入了一个似真似幻的境界。十佳歌手用他们的歌唱激情诠释了青春应有的炽热色彩。牧岩话剧社和基础学科联盟合作的朗诵剧《埋藏于心的逆风之花》,带我们回忆中国战胜疫情的峥嵘岁月,重温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校舞蹈队的同学带来的舞蹈《火浴》用他们优美的舞姿展现了独属于一中学生的炽热青春。三牧之声用在市赛中斩获一等奖的歌曲《有福之州》压轴,唱出了独属于福州人的骄傲与自豪。

     

    演出期间,揭晓了“大梦杯”2020年福州一中校园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公布了获得特等奖的师生名单,并颁发了奖品。

     

    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唱响鸣阳心,铸就民族魂”——福州一中第36届三牧之星表彰大会暨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回首往事,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2021年将是传承梦想不懈求索的一年,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心想事成,祝愿福州一中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附:福州一中第36届三牧之星名单

     

    班级 姓名
    高二2班 林宇辰
    高二3班 姚承远
    高二5班 刘宏滨
    高二7班 陈甘
    高二7班 游芷萱
    高二8班 苏灵兮
    高二10班 罗晗玥
    高二13班 许一诺
    高二14班 肖寇葳
    高三1班 肖艺洁
    高三2班 黄子睿
    高三4班 肖煦恒
    高三6班 王若菱
    高三7班 张琳娜
    高三9班 严正义
    高三11班 叶隽扬
    高三13班 林雨荷
     
     
     
     
     
     
     
     
     
     
     
     
     
     
     
     
     
     
     
     
     
     
     
     
     
     

     

关闭 【文字:林婷】【发布:林婷】 【赞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