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身份: 免登录
巍巍福中凤鸣三牧教师博文开放式课程招生平台校友录校长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马尾三牧 >>新闻正文

  • 携手同行,2021为梦想启程

    来源:办公室 2020-12-31 09:12:04 点击:2733 赞美:7

     

    “旭日来光讲台展千秋画卷,春风送暖校园绽万树蓓蕾”。走过季节的群山,跨越岁月河流,2021年元旦如约而至。

    20201230日下午,马尾三牧中学举行第二届“三牧之星”、第二届“新东网奖学金”、第一届“新东网教师成长奖”颁奖仪式暨2021年“携手同行,为梦想启程”元旦文艺汇演,以此告别硕果累累的2020,展望大有作为的2021

    福州一中校领导、三牧中学校长官福城、新东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詹桂宝、马尾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胡克晶、马尾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温宗琪、马尾区教育局民管办主任孔俊、三牧中学董事会叶孝敏董事、陈萍董事、福州三牧中学书记林浩源、马尾三牧中学书记蓝跃乾及22名优秀家长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和全体师生一同共赴这青春的约会。

     

    首先,蓝跃乾书记发表了新年致辞,他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马尾三牧中学发展的领导和各界人士表达崇高敬意,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拼搏向上的牧童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他提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有些生命消失,也带来了很多感动瞬间。中国人民齐心协力,用大爱战胜了疫情。中华民族挺直了脊梁,完美诠释中国情怀的世界视野。马尾三牧中学师生共克时艰,疫情期间保质保量完成网课任务,没有一刻懈怠。2020年我校在教育教学及各方面工作都上了新的台阶,2020年我校的改革和发展都值得骄傲,希望在2021年这个充满希望的年份里,希望我们的初三学子鲲鹏展翅,金榜题名;在2021年这个充满期待的一年里,希望我们全体师生能够全力以赴攀登每个高峰。

    随后,由官福城校长宣布了马尾三牧中学第二届“三牧之星”获奖名单,对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马尾三牧学子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福州一中校领导、官福城校长、胡克晶委员、蓝跃乾书记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对“三牧之星”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紧接着,2021年“携手同行,为梦想启程”元旦文艺汇演汇演正式开始。

    演出在校合唱团《游子吟》的美妙歌声中中拉开帷幕。

    在平凡里大放异彩,在优秀中锦上添花。在精彩的节目之后,我校蓝跃书记乾宣读了马尾三牧中学第二届“新东网奖学金”、第一届“新东网教师成长奖”获奖名单。

    官福城校长、詹桂宝副总裁、温宗琪科长、林浩源书记为新东网“品学兼优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福州一中校领导、詹桂宝副总裁、孔俊主任、蓝跃乾书记为新东网“科艺特长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福州一中校领导、官福城校长、詹桂宝副总裁、胡克晶委员为获奖教师和教研组颁奖。

     

    接下来,校Summers啦啦操队为我们带来了《青春的活力》,以它流畅华丽的舞姿展现着青春的魅力。八(5陈宝龙、林昀洁、郑雲希为大家献上相声表演《红的白的》他们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积极的现场互动,把汇演推上了一个小高潮。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教会了孩子做人的道理,更成为校园发展的强大后盾,这就是我们马尾三牧中学的优秀家长代表。汇演现场,德育处兼教务处主任苏达青宣布了优秀家长志愿者名单,福州一中校领导、三牧中学官福城校长、温宗琪科长、孔俊主任为优秀家长志愿者颁奖。与此同时,优秀学生家长代表郭露伊母亲也在汇演现场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她为我们的牧童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也对学校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七(5七(7八(3八(6班林则璐、林潇晗等同学带来的舞蹈《你最最最重要》则用动感的旋律,充满活力的舞姿,让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

    一首由八(5)班张思琪、黄沙桐、余庆琳带来的《关键词》最美好的歌声诠释了成长中的牧童们最最闪耀的一面,由张茗仰、林欣瑶等四位同学带来的古典舞串烧《锦绣芳华》用亭亭玉立的舞姿,舞出了清秀典雅,跳出了马尾三牧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采。七(7)班郑蕴博架子鼓表演《西游记》更是气势如虹,燃起了汇演现场的激情。

    2020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年努力向上,这一年我们砥砺前行。在这个校园里,我们把许多的故事都浓缩在每一篇精彩的新闻报道中。在精彩的节目间隙,主持人为我们宣布了2020年马尾三牧中学“年度十大新闻”,并在现场为“年度十大新闻”积极投票的老师和同学抽奖。由叶孝敏董事、陈萍董事、校黄发声主任、苏达青主任、八年级郑炜呈段长、七年级陈文芳段长等随机抽取一二三等奖,现场的气氛浓烈,笑声满溢。

    汇演现场的热情随着 七(5七(6 颜伟东兰枢阳等同学的舞蹈串烧《火》而继续高涨,七(2张建东、范华宸带来的相声表演《如此学生》更是爆笑全场。继而由七(2朱梦妍、姜佳怡、林钰表演的傣族舞《版纳印象》将我们带入了这个多彩的西双版纳的世界。无论是八(3钟子优、陈翰杰、林咸杰的歌曲Let her go还是八(2郑欣妮、刘思辰等同学带来的舞蹈《赤伶》亦或是八(6班的李兆阳林子希林子浩带来的歌曲串烧Pleasure都为我们带来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马尾三牧舞蹈队带来的当代舞《如火的青春》更是让现场热情不减,九(3)班冯瀚驰带来的萨克斯表演《Blue water》让现场掌声雷动。最后,教师的歌曲合唱《青春纪念册》,可谓师生同乐,其乐融融,也为本次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汇演,凝聚了我校多个年段、学生社团的才艺精英,展现了我校师生出色的文艺才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整场汇演充满欢声笑语,弥漫着现代与古典的元素,凝聚着激情与豪迈,全体师生用歌声赞美岁月,用舞步描绘青春。

    站在新起点,拥抱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站在新起点,展开新作为;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气象。福州马尾三牧中学第二届“三牧之星”、第二届“新东网奖学金”、第一届“新东网教师成长奖”颁奖仪式暨2021年“携手同行,为梦想启程”元旦文艺汇演在观众热情澎湃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又是一年新气象。友好学校西藏林芝地区八一中学为我校送来了雪域高原珍贵的新年祝福礼物——经幡,这象征着平安吉祥的经幡将满载新年的祝福,相伴马尾三牧,为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愿景。

    我们送走了满载收获的2020年,在新的起点,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2021,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同心、矢志奋斗,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更加卓越的业绩共同谱写学校明天的璀璨华章,我们将携手同行,在2021年,一起为梦想启程!

    附获奖名单:

    第二届“三牧之星”获奖名单

     倩(八年1班)、郭露伊(八年3班)、钟子优(八年3班)

    黄沙桐(八年5班)、郑哲熙(九年3班)、张雨菲(九年4班)

    第二届新东网“品学兼优奖学金”获奖名单

    刘子涵(七年1班)、吴政均(七年2班)、李  怡(七年4班)、

    潘思颖(七年5班)、高心凌(八年2班)、叶朱怡(八年4班)、

    林予希(八年6班)、董翊宁(九年1班)、林浩轩(九年2班)

    第二届新东网“科艺专长奖学金”获奖名单

    林振杰(七年6班)、郭露伊(八年3班)、何沛瑶(八年4班)、

    冯瀚驰(九年3班)

    第一届新东网“教师成长奖”获奖名单

    陈盈盈、陈文芳、杨剑冰、卓毓筝

    “优秀教研组”

    语文组

    “三牧之星”奖学金简介

    “三牧之星”奖学金是由福州一中1940届校友陈英中将捐赠,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福州一中学生的杰出代表。陈英中将是三十年代参加革命的老干部,几十年戎马倥偬,成为人民军队的高级干部。他在工作之余,热心收藏书画,在艰苦的条件下,抢救了许多艺术瑰宝。九十年代初,陈英中将将耗尽一生心血收藏的书画全部捐赠给国家,并将国家颁发的174万奖金全部捐献,设立积翠园基金,以这笔款项的部分利息作为母校“三牧之星”的奖学金。  

    “三牧之星”在具备“三好生”条件的基础上,必须是学校优良校风、学风的全面体现者,是全校学生公认的值得学习的典范。“三牧之星”每年评选一次,于新年元旦公布,并召开表彰大会。

     

关闭 【文字:陈文芳】【发布:陈钟琳】 【赞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