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身份: 免登录
巍巍福中凤鸣三牧教师博文开放式课程招生平台校友录校长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新闻正文

  • 风雨同舟 抗击疫情:著名书法家陈秀卿师生携手以艺抗疫为祖国加油

    来源:1965届校友陈秀卿 2020-06-15 11:57:50 点击:1142 赞美:9

       庚子春,新冠肺炎疫魔肆虐神州。九州惶惶,三春失色。

        顾瞻疫情,中心怛兮。一时无语凝噎。陈老师以有情之心为心,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以家为前线指挥所,指导、组织、呼吁了书法刻字、女子书法、师生作品等多次抗的活动。自己也使出十八般武艺,以止戈,祈愿神州同舟共济,早日祛除疫情。她秉持以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以书法、刻字、国画、诗词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抗的主题创作。近日,完成了自己作词、女儿李小莹教授作曲的《沁园春·战疫》歌曲的创作。震震雄狮吼,赴汤蹈火,精金竖石,报国参戎,心气如虹,凌云壮举,力挽狂澜雷火龙。这种发自内心的宏大音声,注定要使她的大爱从视觉进入到音声的无限虚空界。

       陈老师从大年三十至今约一日一作,心系楚天。本次师生携手以艺抗活动,大部分是陈老师任教福建省工艺美院(校)期间授业的学生。陈老师春风化雨,传递大爱,我们作为学生在这种大爱春风的感召下,携手艺起来,共同期盼神州解冻,春暖花开。

    20203月末学洪顺章于鹭岛。

     

    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师生联手创作,原创歌曲《沁园春·

     作词:陈秀卿 

    大地三冬,晴空霹雳,病毒凶凶。

    震震雄狮吼,精金竖石;

    赴汤蹈火;报国参戎。

    心气如虹,凌云壮举,

    力挽狂澜雷火龙。

    勇驰援,颂同舟共济,

    英雄。

    情牵武汉城封,关爱同胞千古道融。

    大义勇奉行,初衷不忘;

    逆行不悔,围战怀忠。

    共克时艰,凌云志士,

    海角天涯造化功。

    同命运,愿神州无恙,百业亨通。


    作者简介:

    陈秀卿:福州一中1965届初中校友。著名书法家,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艺术研究会副主任。曾获中国书协德艺双馨会员、中国书协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数十家博物馆、碑林等收藏。著有《行书学习与欣赏》、《砚边拾得》、《陈秀卿汉字艺术》等。


    转自《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作者。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学校和校友会的立场及观点。

关闭 【文字:洪顺章】【发布:贺少青】 【赞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