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身份: 免登录
巍巍福中凤鸣三牧教师博文开放式课程招生平台校友录校长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新闻正文

  • 壮哉,逆行者——福一校友在行动

    来源:校友总会 2020-04-17 15:21:08 点击:1146 赞美:9

        2月13日中午,福建省又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分别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组成的2支医疗队,将与其他省市组建的6支援助医疗队一起,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0个重症病区。我省此批援助湖北的2支医疗队共277人。
     

     
     
            在出征仪式上,声声加油响彻天际,满满士气令人动容。在出征的医疗队中,也包括了福州一中的校友。
         “国家责任”是福州一中育人支柱,福州一中素来有国家至上,人民为先的优良传统。福州一中校友秉承“为天下人谋永福”之宗旨,国家有难,召之能战,战之必胜。湖北疫情爆发后,福州一中医疗系统的校友责无旁贷,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当天,我校1996届校友陈彦(福建省立医院南院内分泌科)、1997届校友宋施委(协和医院医生)、2002届校友何莹超(福建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和2002届校友陈炆颖,奔赴湖北前线。而1999届校友魏硕(福建省立医院)、2000届校友方晓君(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已经先一批到达湖北前线。2003届校友花苏榕(北京协和医院外科)下周前往疫区。
          2003届校友吴迪和2011届校友温成真目前奋战在福州肺科医院。   
          召集令发出后,许多校友立即报名,目前还在预备队待命状态。这其中,有2003届校友蔡乃青(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2003届校友许文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2007届校友吴吟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等校友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福州一中“为天下人谋永福”的育人宗旨。 
         除了从事医护工作的校友外,还有福州一中各界精英校友,出资出力投身抗疫队伍。
         1968届校友郑思祺,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连日来,武汉新型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郑思祺校友发出了“乐献爱心、捐款赠物,多多益善、少少无拘。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慷慨解囊、众志成城”的倡议,得到了各侨团的支持和响应,展示出旅美闽籍侨团和侨胞们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截止2020年2月22日,认捐合计约为802505美元。 
         1989届校友陈晴,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主席、联合国发展合作论坛咨询小组常任委员(第一位中国人担任此职务)。为了支援武汉,她千方百计,四处奔走,为武汉筹集呼吸面罩、卫生工作者口罩和防护服等。班主任张礼朝老师联系她时,她说,我做的有限,但是尽力而为,如今已参与协调联合国总部的工作,第一批6.5吨救援物资已于两周前专机经上海转运武汉,未来几天和几周内还将向中国发送4个专机的支援物资,以支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
         程杭,1997届校友,虎扑体育董事长,在武汉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直接送达到各个武汉医院。
         黄宇,2002届校友、澳大利亚音乐学院高级教师。他创作了钢琴曲《等待你的奇迹》。他说,“因为身在国外,常常思念祖国,盼望祖国更美好。今年年初回国探亲,正好遇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1 月 30 日回到澳大利亚,生怕影响家人,所以下了飞机就找个地方开始隔离。女儿想我,在电话里哭,只好安慰她哄她。一直关注着国内的新闻,看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在隔离中很孤独,但想到国内的病人更孤独,医务人员非常辛苦,还有那么多勇敢的人,很想为大家做点什么,作首曲子,希望给生病的人带来安慰,给医生护士和大家带来点鼓励。我找了台电钢琴,把心里深深的感受和旋律一边弹一边录了下来,配上歌词,制作成了视频。希望这首曲子给祖国加油!”
         刘唯炜,2007级校友,在联合国总部工作。在回国的飞机上得知武汉的疫情,马上投入为物资而战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
    2002届的校友们以“福州一中校友会”的名义捐了七箱的医疗物资,随队送往湖北前线。
         苏莉莉,1990届校友。捐赠了防护服给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
        1988届校友陈耿、1989届校友柯红、1987届校友柯军等的公司福建尚飞制衣临时改产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支援抗疫。
     
        驰援之路充满未知,但医生们却说,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在这个春天,他们献上了一次最美逆行!
    让我们致敬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为武汉疫情做出贡献的校友!
         昨日你以一中为荣;今日一中以你为荣!
     
       
     
关闭 【文字:贺少青】【发布:贺少青】 【赞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