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身份: 免登录
巍巍福中凤鸣三牧教师博文开放式课程招生平台校友录校长论坛

  • 2016—2017学年初一军训系列报道(一)

    来源:初中部 2016-12-16 12:19:31 点击:3297 赞美:80

    为了更好地开展国防军事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20161214日,我校初一年段的全体同学在初中部德育处林浩源主任和初一年段长陈勇老师的带领下,赴福清天生林艺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军训。

    上午830分,同学们准时在学校集中,各班班主任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相关的注意事项。9点整,车队准时出发。同学们精神焕发,充满对即将到来的军训的期待。抵达军训地点后,全体同学有序地入住教官事先安排好的宿舍,并迅速整理了宿舍内务。之后,同学们到餐厅就餐,排队打饭的队伍井然有序,餐后,同学们认真收拾并清洗餐具。

    下午14点,同学们先集中于大礼堂接受安全教育,之后进行了“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生命式体验演练”。整个下午,长哨声一遍遍地想起,同学们一遍遍地进行演练,个个精神集中,行动迅速,服从指挥。演练结束后,教官还向同学们演示了各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社会实践不忘实践安全,这场演练,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锻炼了同学们的逃生技能。

    晚上18点,同学先进行了30分钟的立正稍息训练,为明天的正式训练做好准备。之后同学们集中大礼堂聆听了一堂法制教育课。主讲人陈律师展示了生动的法律个案,讲解了严格的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法律常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生活中做好自我保护,避免触犯法律。听课过程中,同学们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和纪律,受益良多。

         军训的第一天,同学们很快进入了状态,相信同学们明天的表现会更棒!

     

关闭 【文字:黄粲】【发布:郑威灵】 【赞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