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身份: 免登录
巍巍福中凤鸣三牧教师博文开放式课程招生平台校友录校长论坛

  • 【特别报道】我校部分高二学生赴同济大学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庄耘 2013-10-29 08:25:35 点击:4063 赞美:102

    在李迅校长的关心下,在我校校友朱崇明先生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10月20日至10月27日,福州一中高二理科20名学生赴同济大学社会实践,这是福州一中学子首次赴省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福州一中社会实践课程开启了新篇章。

    10月20日,20位同学在林同春、庄耘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上海的动车组列车,下午四点,列车到站,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特地派出人员负责接站及酒店安排工作。

    10月21日至10月24日,同学们主要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的汽车学院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接触了汽车测试区,包括风洞试验区、转鼓试验区、振动试验区等,简要了解了新车推向市场前所进行的性能测试的内容,同时汽车学院副院长吴志军教授还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在学院期间,汽车学院智能寻迹小车车队的队员们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实践课,在工作室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学习如何拆装电路板、焊接单元件。在校期间又恰逢宝马汽车公司在同济校园举办“宝马日”企业活动,其中的试乘试驾环节与安全讲座环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行程安排恰逢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承办第五届以“绿色交通”为主题的AC21世界大学生论坛,同学们十分荣幸地参加了论坛的闭幕式暨成果报告会。大家还参观了位于上海汽车城的上海汽车博物馆,其中的汽车展品和汽车内部模型深深吸引着同学们。

     

     

     

     

     

    10月25日,同学们乘车来到位于杨浦区的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上午,大家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同时,大家还参观了土木学院的振动测试台、拟静力测试区,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对仪器进行研究,不停地向负责接待的学长学姐提出各种问题。下午,同学们进行了搭建“彩虹桥”的动手实践活动,收获了乐趣,亦收获了知识。

     

     

     

    10月26日,同学们来到上海科技馆参观游览,探索世界的奥妙,其中的地壳探秘等体验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月27日,怀着对同济、对上海的留念,大家踏上了归家之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实践,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现状与趋势,加深了对汽车设计制造的认识和兴趣,还领略到了国内顶尖院校及专业的风采,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期盼。

    本次活动,得到同济大学特别是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大力支持。“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也永远铭刻在同学们的心中。

     

     

关闭 【文字:庄耘】【发布:庄耘】 【赞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