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身份: 免登录
巍巍福中凤鸣三牧教师博文开放式课程招生平台校友录校长论坛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高二文科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来源:高二年段 2013-10-26 14:08:02 点击:3812 赞美:93

    1025日是福州一中高二文科班同学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充实而又值得回味。

    上午,同学们乘坐大巴车前往村姑无黛貌倾国,豸峰有价值连城的冠豸山风景区。到达冠豸山后,高二文科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由导游、班主任及带队老师引导,有秩序有组织地进行地质考察。全体师生首先来到石门湖。石门湖是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约3.2平方公里,两岸多红色岩壁,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岩壁上有许多“蜂窝洞”,特殊的地质成就了诸如“大肚弥勒”之类的天然景观。接着,大家欣赏了客家神山”——冠豸山,终于明白“北夷南豸,丹霞双绝”名不虚传。虽然路途艰险,但大家都能克服困难,相互扶持,团队协作的意识得以提升。

    中午,师生们返回基地,德育处副主任陈淑容老师和高二副段长龚家富老师安排各班主任督促学生整理好宿舍内务,整洁有序地返回,为福州一中留下一张完美的名片。下午一点,连城实践基地召开表彰大会。基地校长首先发表讲话,表扬了福州一中同学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老师敬业奉献的品质,并表示今后要向我校师生学习,共同进步。接下来基地办公室主任表彰了各班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及乒乓球比赛获奖的班级。最后福州一中德育处副主任陈淑容老师发表讲话,感谢基地领导对此次文科社会实践的支持,赞扬同学们不怕吃苦的精神,鼓励同学们抖擞精神,完成下午的实践内容。

    下午一点半,高二文科社会实践全体师生与基地领导、老师依依不舍地告别后,前往项南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影片《项南》。“魂牵故土植根深,拔地擎天绘碧云。风雪雷电寻常事,赤胆终生化繁荫”,项南同志的光辉事迹深深感染着后人。尤其是他清廉的作风,更是后世的垂范。

    晚上六点,在带队领导和各班主任的组织下,同学们遵守纪律,准时集合,顺利踏上回福州的动车。无论是上火车还是下火车,大家都互帮互助,最终安全抵达福州火车站。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过这次社会实践,同学们接触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从使用农具到挑粪施肥,从帮厨洗碗到裁剪树木,大家学会了更多的技能,增长了不少知识。在攀登高峰时学会突破自我,从播种收获中了解劳动艰辛,在文化遗产中探寻足迹,从集体生活里懂得团结合作。同学们均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践精神,在福州一中校园中书写自己灿烂的青春。













关闭 【文字:叶洲】【发布:叶洲】 【赞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