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身份: 免登录
巍巍福中凤鸣三牧教师博文开放式课程招生平台校友录校长论坛

  • 高二文科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来源:高二年段 2013-10-26 14:02:25 点击:3158 赞美:94

    20131024日,这是文科社会实践的第四天。天气晴好,浮云如絮,一大早师生们就踏上了访贫问苦之路。

     沿着长长的国道,大家徒步行走了一个小时,到达此次访问的目的地——龙岗航星利星行希望小学。到达时正值希望小学的同学们第二节下课的时候,希望小学校长组织全体师生欢迎我校师生。接着,我们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希望小学的一批学生代表接受了我校师生的礼物并合影留念。随后,几个学生代表分别带领社会实践各小组成员到他们家家访。小朋友们把最真实的生活展现在大哥哥大姐姐面前,我们所有同学都被其纯朴与快乐所感动。归途中,大哥哥大姐姐与小弟弟小妹妹们手牵手,一路高唱童歌,欢声笑语,十分温馨。大仲马在《基督山伯爵》中说:“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等待’和‘希望’”。尽管去访问的师生们力量有限,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那些在等待中的孩子们点燃希望。

    中午11点,同学们与小弟弟小妹妹们依依惜别,又徒步返回实践基地,迎接下午的实践内容。

    下午,高二文科全体同学在德育处陈淑容副主任、总务处翟春荣副主任和龚家富副段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的一个农家庄园。丹桂飘香,红枫摇曳,酒香扑鼻,白鸭低吟,农庄清新质朴的风光让同学们心旷神怡。

    晚上,实践基地举办了联欢晚会。在短暂而高效的准备后,四个班的同学为大家呈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联欢晚会。晚会共有节目十余个,同学们或活力四射载歌载舞,或激情洋溢表演小品,台下掌声、应和声不断,尤其是小品更是博得场下一阵爆笑。

    这是一群奔跑在青春路上的少年,他们用热情演绎了他们独有的光阴故事!












关闭 【文字:叶洲】【发布:叶洲】 【赞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