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身份: 免登录
巍巍福中凤鸣三牧教师博文开放式课程招生平台校友录校长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母校情怀 >>新闻正文

  • 旅台校友举行母校建校194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台北校友会 2011-06-03 10:51:24 点击:4550 赞美:69

     

     

    已经很久了,校友会会员大会都在五月八日校庆日召开,今年巧与母亲节同日,怕影响家庭活动,提前一日举行。

    高规箴学长年近九十,不辞辛劳,一如往年,引导校友报到、签名、发送赠品。

    本会会刊《福中通讯》,去岁决议简化为“简讯”,理事长深感不舍,三十二期仍原汁原味,顺利出刊,出席者人手一册,无不喜形于色,编辑、行政组张孝裕、黄策驴学长不辞辛劳,功不可没。

    “蹉跎岁月九十春”,今天的赠书之一,作者林钧祥学长,侨居加拿大,透过高规箴学长赠送校友会七十本,并捐助会费台币五千元,盛情感人。

    常务监事周咏棠学长忧心财务入不敷出,三年之后,恐将归零,提出开源节流办法,获全体鼓掌通过,他当场率先捐款一万元。

    校友杜聿琛胞妹聿珍,经常参与本会活动,出钱出力,响应捐助一万元。

    前会长陈奋遣孀陈筱澜女士,名画家,日前自美返台,不忘记当年陪同夫婿参与活动,拨冗参加,响应捐画义卖。

    去岁校友总会派员来访,赠送的精致花瓶、印材、牛角梳子,理事长原拟转赠校友,亦临时改为义卖,叶洪潮学长以三千元得标。

    黄策驴学长以辛亥革命建国百年,母亲节由来及母校校友总会地址,校长大名等为题,征求答案,答对者,由理事长赠送奖品及纪念品。

    林善渠学长视力严重减退,咫尺不辨何人,出门持拐杖,由夫人搀扶而行,已数次未能参加,今天夫妇俩远自桃园来,而且到得最早,他乐观豁达,有感于年老体衰,撰“年老感言”,高声朗诵:

    老夫今年八十三,身体日渐不健康,

    走路慢慢扶着走,步步小心何平安。

     

    平安健康最珍贵,胜过黄金排满堂,

    黄金多多虽可爱,不如第一爱健康。

    复感念夫人数十年来含辛茹苦,相夫教子,今儿女学、事业均有成就,苦尽甘来,数年来他视力、体力减退,有赖朝夕扶持,续高声音歌颂发自衷心的感谢,亦庄亦谐,听者无不动容,笑声、掌声不绝。

    散会前,还不忘响应周学长,捐款二千元,以尽绵薄。

    梁孝煌学长年高九八,行动不便,来电请假,近日他响应校友总会重建“红楼”之倡议,认捐人民币一万元。

    郑义波学长有感于迁住 长庚养生村三年来,体力进步,精神愉悦,详介该村状况,供老校友们参考。

    明天母亲节,大会备有康乃馨,分赠与会女性,理事长送了个大蛋糕,提早为她们过节。

    母亲们围着主席台,杜聿琛学长女公子孙纪美小姐朗诵“母亲河”歌词,与会者全体齐唱生日快乐歌,年长校友高规箴学长吹蜡烛、切蛋糕,场面温馨感人。

    到会校友三十五人,眷属十人,午餐席开四桌,理事长赠送葡萄美酒,少小同窗共砚,耄耋把酒言欢,人生至乐也,一年两次,学长们无不好好把握。

    郑功扬学长长年负责本会活动摄影,本期福中通讯封面封底,为其拍摄于花卉博览会作品之集成,同时准备了百余张作品,拟于今日赠送与会者自行选择,日前更表示今后摄影费用,全数由其负担。

    可是,他一反从未晚到的常规,迟迟未见,令人担心,直至洒席过半,才由女公子陪同进来,立足未定,连忙取出作品缴卷,坐定后,神态疲倦,原来临时身体不适,却不忘任务,终于勉力完成团体照的拍摄,热心、负责,令人钦佩不已。

关闭 【文字:柯锦良】【发布:贺少青】 【赞美一下